酸橙子

#推个叶黄文#

脑洞拾遗:

※排名不分前后,点击文名直接观看,连载文链接至第一章。


PS:不会写文评星人,多包涵……部分含原文摘录及剧透。


【长篇完结】


莫名笑King《叶子黄》+《银河湾》+《故人来》


《叶子黄》——这篇其实不用多说啦ww入圈安利文,真实细腻的原作向。关于两方家庭的私设较多,但人物都很出彩,包括叶黄的父母,还有黄少的姐姐。出柜部分处理的尤其好,这是很多文一笔带过甚至避开不谈的问题。最后的婚宴告白不能更甜。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叶黄XD


《银河湾》——架空的科幻(?)背景,对这类题材的界定不是很懂……最念念不忘的是结局,因为错过了本子通贩,一直在等番外放出,后来才知道并没有。结局章下面king太太说“结局就是他们在一起或者不在一起,都会坦荡地接受任何结果”,为坦荡的两人鼓掌。


《故人来》——肯定很多人都看过,来我们先哭一场QWQ在很多个剧情转折点都抱着微弱的希望……结果还是一路到底,两人谁也没办法回头。兜兜转转回到最初合志里那篇小故事的“夜雨殿”。不过番外里老叶还能听到黄少讲的话!很满足了QWQ!


STHELSE《鼓声若响》+《通天塔》


太太的文都透着古韵,悠长恬淡,娓娓道来一般。设定也都新颖,涨姿势利器ww鼓声若响如江上春风,掩卷眼前好似真的有麒麟腾转舞动,耳畔鼓点声声。通天塔以第一人称的书信&日记形式、不长的篇幅讲了两代钟表匠人的故事:叶黄以及吴雪峰X关榕飞。一则“草木知春”,一则“叶黄知秋”,除却动人的感情,更有敬意在其中。


赤莲三藏《我若离去,你也得来》


直到刚刚敲下题目,我都还是把“我”“你”两个字念颠倒了……看了一眼三藏太太的新坑,不得不说果然有起名字的特殊技巧(X)但是,读久了,就觉得,特有范儿。


说正题。


这篇文我至少看了三遍,不算追更新的时候时不时的连着前文一起看。记忆最深的是这两处:



叶修也想什么都不考虑在一起了再说,然后能不能挺过去看缘分。


可是不行,叶修对于黄少天,要么就不在一起,要么就一辈子。






“叶修你都考虑好了?”黄少天深呼吸,调整一下轮椅,和叶修望向同一个方向。


“也不是,我没有考虑在一起又分开的情况。”


黄少天长这么大第一回听到这么动听的情话。



妈蛋这也是我见过的最动听的情话!


告白场景以外的日常相处也都特别棒,老叶的心思,黄少的直球,还有来自真·和尚庙的神助攻ww整体透着萌哒哒的逗比欢脱,正经起来又苏到你没话说!不得不提的还有结局,他们的荣耀^^(我是认真的


少言《薄明之原》+《灰暮之原》+《小狐狸》


少言太太的龙蛋系列,就每一章的热度来看……一定是不需要推的ww我就碎碎念几句表个白。这种题材脑补起来极其带感却很难驾驭,首要条件就是足够大气却不失精妙的文笔,从头到尾,气势磅礴夹杂温情脉脉,H段落色气值爆棚,实在,太好。



他仍是王,而你为光。



这八个字总在我脑海里盘旋。他是他的太阳。


少言太太的短篇也都是佳作,各有千秋。私心放上了小狐狸这一篇,实在是萌化了。因为同一作者就不归到后面的短篇分类了ww


凌雲:《长流》


长流连载的时候追的断断续续,后来放出TXT后才一口气看完,按捺不住的送上了在LFT的第一次回复。而我直到前两天才知道凌云太太删文的事情……不了解所以不多说QWQ


即使这样我依旧把长流列出来,是因为真的很喜欢。


文如其名,一路从嘉世小队长叶秋X训练营的小黄少讲到最后,黄少拿下了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冠军奖杯。



他总是,在你生命的长流里,用决绝的姿态守护着你。


在你需要和不需要的时候,在你知道和不知道的时候。



这是结尾的最后一段,是题眼也是概括。文中将老叶对黄少的那份关怀拿捏的十分好,不在一起不是因为不爱,而是怕你受到伤害。后来黄少的爆发也是一气呵成,给了老叶最直截了当的回应。


他们相遇在最美好的年华,他们是朋友是对手,最后是恋人。何其有幸。


————


还有几篇很好但我不知道怎么写文评的文QWQ


五毛太太的谈情说案第一季+第二季我第一次看的时候略跟不上节奏……一直还没有重温,结局堵在心口好久好久;别笑太太的这么说吧特别特别好,看到最后泪点都绷不住,但我洁癖太严重,对君莫笑X黄少那一段……迈不过去坎儿……;再扬太太的声声不息,以及楚寒衣青太太的千只鹤,是很早以前看的,一时间印象太淡,也不好写太多。


【中篇完结】(十章以下连载)


黑斑羚《觅鬼寻踪》


六章完结的叶黄活动文,不长,看的人似乎也不多。但是真的好萌啊大家快看过来!是驱魔人老叶X助手黄少的故事,现代背景ww黄少是小灵狐!是的没错我对狐狸设定下毛茸茸的大尾巴完全没有抵抗力!最后一章还附了图!耳朵……尾巴……呜呜呜!互动也萌!吵着要吃羊的黄少萌cry!乐乐大眼客串出场ww


灯下白头人《英雄贵姓》


前世今生的故事写得好便动人的很。天上人间,红尘千丈,前世良朋,今生佳偶。太太的风格特别鲜明,字里行间看得出考据认真ww只是,太太啊,你留了好多坑QWQ


青冰白夜倾城记·蜃气楼+倾城记·白木香


同系列的和风怪谈+中国风怪谈,老叶和黄少各做了一回妖怪XD太太在文章开头列了好长一串参考书单,足见诚意。是很棒的古风(和风),行文间看得出。白木香一度虐的我缓不过神,最后叶黄没有在一起,黄少的最终归宿是大眼……个人是叶黄only,意识到这一点就没有看(有点对不起作者太太_(:з」∠)_)


一片黄叶子《日子》


原作向,有很多特别暖的小细节和萌萌的梗,老叶狂刷男友力和帅气值,比如帮黄少揉肚子ww还有后面写到了拍摄国家队宣传海报的过程,脑洞圆满!看完会甜的十分满足ww


【短篇】


[叶修/黄少天]退役 By逗比(最喜欢的短篇,说不清的喜欢。)


那时光阴 By流光(14岁的黄少太!美!味!小队长叶秋也美!味!年龄差大好QWQ)


【那些坑和未完结】


《不眠旅行》By次生演替(最后更新是一月份,不造还等不等得到下一章……)


《逐帧记》By别笑(特别喜欢这篇文里交叉叙述的模式,原梗也很棒,但是……上次更新大概是四个月前……QWQ)


《三哼经》By灯下白头人(还有冤家易结和玫瑰线QWQ太太你去哪里了)


《七色花系列》By五毛请拿好(花还剩三片QWQ说好要找郑轩大大讨说法呢!说好的三包呢!)


《深水带》By光殞


《斗鱼》By误入歧途(斗鱼和深水带都含疾病梗,斗鱼对黄少心理的独特分析觉得略赞,最近有不少连载都涉及病弱一类……但孰好孰坏,一眼便知,没能力是一回事,没诚意是另外一回事。借地方说话,不吐不快。)


《老规矩》By eilinna(这位太太的图文双修太逆天我一定要念叨一句QWQ)


【几篇近期新开的连载】


《黄少天,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么?》By赤莲三藏


《走着》By别笑


《月亮好圆啊》By华不再扬


《Joy 逍遥游》By五毛请拿好


↑太太出品质量保证,不多说追起来!


《烤鸡翅膀我最爱吃》By一木又寸


《喵一声给鱼吃》By猫咪不吃鱼


↑两篇萌文><


————


之后想到再补充。


回头看一眼好像没写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也算是给自己列个清单。


END.

评论
热度(3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酸橙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