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橙子

半夜睡不着苏苏叶神吧。

QAQ说到心坎里了

阿荇荇想吃甜橘子:

前两天男神夺冠了简直要哭成傻逼,回忆杀更加扛不住_(:з」∠)__(:з」∠)__(:з」∠)_跟风来回忆一下追更新苏叶修的心路历程。






……想想都不知道从哪里说好!从12年追到现在,感觉很长又很短的样子,中间经过过不少事情,但是从来没有后悔过。




能够认识叶修大大,这是我结识全职以来最幸福的事情。




像某些同人贴标签写的“一个萎靡虚胖抽烟的网吧抠脚大叔死宅”,他哪里好?




——我现在还记得第一次对叶修这个角色产生好感,是书中第十区刚开服的时候,月中眠在世界频道诬陷他,他没有管。老板娘很生气的时候,他对陈果笑说:“我这么大个人,还能跟他刷屏对骂吗?”




还记得当时被震到了一下。很少看见遇见这种事的起点男主是这种态度。




我个人一直偏好宽容大气的角色,因为在我心里一个真正强大的人的内心是始终平静甚至说是相当温和的,他的精力不会被点滴小事牵绊,纠结于这种小事的人是很难成事的。




专注,温和,再联系到他从开头起就展现出的技术高绝,酷炫狂霸屌,简直太戳我的点。从那个时候起就开始喜欢他了。




不过后来想想,“我这么大个人”,其实那个时候他不过二十五岁而已,只是一个研究生的年纪。甚至他第一次拿冠军的时候不过十八九岁,第四赛季深尝挫折的时候也不过二十一二岁。




叶修真正成为我本命的开端,是那次嘉世几人组来网游里围堵君莫笑。他利落干脆地干掉了他们,打的时候嬉笑怒骂,不露声色。却在后来在兴欣网吧远远地看着嘉世的队徽,沉默了半晌,低声说嘉世快完了。




诚然,我喜欢温情的人。




然而在这里,叶修打动我的绝对不止是温情。我热爱着他的两个表现,第一是他从来没想过要报复嘉世,甚至一直期盼着这个在他手中成长到鼎盛的豪门能够重新变好。第二是哪怕他一直留恋着嘉世,也从未想过对嘉王朝或者嘉世战队放水——叶修一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全职几百万字,他都在坚定不移地走着这条路,情感或者是别的什么不会为他践行这条“王者归来”道路的分毫阻碍。




他最终也成功了。




可能是因为我从全书只称得上开始的地方,就开始喜欢他,他的很多在我心里都是优点,从一个脑残粉的角度来说简直满满都是光芒。在我的心里叶修一直是无可挑剔的。




这个人头脑聪明,人情练达,天赋奇高。同时又坚持不懈——“每个人都在努力,努力不过是最基础、最不值得夸耀的东西”。他在他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无懈可击,强大到让人憧憬,强大到所向披靡。




他自信,从不怀疑自己。




包容,一直以自己为盾支撑着队友。




温柔,他永远不会真正让别人感到难堪。




内敛,几乎很少生气。




仗义,一直帮助着退役后的朋友们。




……




叶修从不以貌取人。




不看重金钱,也不在乎名声。




他是一个典型的一个实用主义者,却用漫长的十多年来践行理想。




然而他又嘲讽到脸T,嘴欠到欠揍,死宅到显得颓废,直白得让人无奈,改不了的烟瘾,能占的便宜绝对不会让步……




他当然从来不是完美的,但是在我看来,他的人格上绝对没有瑕疵。




——不苛求享受。甚至说他完全不在乎这些。那间阴暗的小储物室和昼夜颠倒的生活,那些他完全没有必要忍受的,叶修却也不曾抱怨甚至在意过。




——不害怕挫折,从一叶之秋到君莫笑,从却邪到千机伞,从联盟到第十区……即使变得一无所有,他只要有自己在,就仍是神。




——对后辈一直尽量提携。在第十区开始遇见的那个叫沉玉的小白,田七他们都觉得她技术太烂,叶修却没有一丝不耐烦地细心教导她。到微草战队中最初只是萍水相逢的小透明乔一帆,他会提点他“你的大局观不错,试试换个职业”。甚至在刘皓他们的回忆里,事无巨细到婆婆妈妈地反复指点每个队员。




——对好的对手充满欣赏。与韩文清的十年宿敌,亦敌亦友。对喻文州战术的赞叹。对王杰希牺牲精神的鼓掌。




——对女士的退让和体贴。和唐柔、陈果只隔一室从未闹过尴尬的事情,十八岁起一个人带着年幼的苏沐橙直到她成年,哪怕是在网游中也从不曾在口头上占过女性任何一次便宜。




——……




他到底好在哪里?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在我眼中,那个雪夜里普普通通甚至说得上是狼狈地走入兴欣网吧的男人,他不过是站在那里,就在发光了。



评论
热度(57)
©酸橙子
Powered by LOFTER